《海盗》第二期

 


华容道
◎ 刘按


  你被漂亮女孩设计过吗?无论你的答案是什么,我的答案都是,没有。这很遗憾。

  但我设计过别人,她叫张研研。这是一个虽漂亮,但是讨厌谁就会把讨厌写在脸上的女孩。我从认识她那刻起,就看出,她非常讨厌我。我当时穿一件白衬衫,牛仔裤,染成红色的头发,背一个黄书包。我想,她很有可能是讨厌我的白衬衫、牛仔裤、红头发、黄书包中的一种,我逐一试验,最后把头发也染成黑的,终于绝望发现,她讨厌的不是这些,她就是讨厌我。操!事情为什么会这样!我激动的原因是,她讨厌我的同时,我已爱上她。如何把一个讨厌你的人搞到手?这个问题上,我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孤独,没有人可以帮我,我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只想到,要和她保持距离,一定不能让她再比现在更讨厌我了。我决定一句话都不和她说。这一点在两个月后,被另一个女孩看出来。她马上得出结论,我们两个是互相讨厌。并把她的结论传得尽人皆知。又过两个月,我和她还是一句话不说,这其实是很让人无奈的。

  张研研真的是一个美女。我在学校里走一圈,就会遇见很多喜欢她的人。对这些人,我总是先站下,竖起耳朵,确定他们谈论的是张研研,就走过去说,同学你好,你们是在谈论张研研吗?我觉得她并不适合你。每次听我这么说的同学,上身都会下意识地往后闪,和我拉开距离,用一种很奇怪(我已见怪不怪)的眼神看着我,几秒后,匆匆离去。

  有一个哥们喜欢张研研。我打听到他住在哪个寝室后,就登门拜访,劝他不要追张研研。这是一个说话很算数的哥们。我找他两次,第一次他对我说,你要再来,我就对你不客气。第二次我又去找他,他就,把我打了。我捂着眼睛走到医院,找张床躺下。他拎着香蕉来看我,我从床上坐起来,盯他看了一会,接着劝他,不要追张研研。

  大学二年级,我最好的哥们突然把目标锁定在张研研和胡丽娜间。他征求我的意见,我想都没想,斩钉截铁对他说,我觉得你真正喜欢的是胡丽娜。因为她比张研研高,你不一直喜欢高个的女孩吗?她比张研研更端庄,更淑女,更有魅力……我的哥们用手势示意我打住,他对我说,不用再说了,我追胡丽娜。我一直觉得挺对不起这个哥们,因为他追了三年胡丽娜,直到毕业离开学校,也没追上。

  三年下来,我和张研研之间说过的话不超过100句。很有可能,这一辈子,我们说过的话都不超过100句。因为我们毕业了。我们不再同班,她也不再天天坐在我的前面。她还是那么讨厌我,我也一样,依然爱她。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刘按,男,很瘦,喜欢吃肉,身材很好。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