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二期

 


我一直认为我是个琴匠
◎ 陈军


  从16岁会弹两首小曲开始,压根就没有想过会变成今天的一名BASS手。我一直都在游离,真正意义上的组队就是我现在的乐队。生活总是很艰幸的,我们一直怀念川师四合院里的排练日子,当时我们是多么的纯洁。王哥没有收入,周哥也没有。夏哥还是川音跑龙套学院的学生,从来没有想过什么商业,什么演出机会,只是单纯的排练,排练,排练。没有像现在的乐队,从排练第一天开始就为这个奋斗。这个问题的原因可能就是大势所趋。摇滚只是一个名词,薯片都可以叫这个名字。

  想起夏哥在离开乐队后跟我的第一次谈话:“我爱抑郁CD,永远怀念......”他问我喜欢搞什么音乐,我说我喜欢乐队搞出来的任何音乐,因为我从来都不去思考这个问题。我一直都认为自己没有什么天赋,忠心耿耿在乐队待着,为乐队的生存努力,搞到有一天搞不动为止,不管搞出什么音乐。

  憋不住的人终究还是走了。夏哥,赵哥,他们去追求他们想要的东西去了,做好混的音乐。王哥总是说看谁能够坚持到底,他很努力的保持音乐的纯洁性。我们就变成了大家讨厌的死磕乐队。

  至余什么音乐才是纯洁的,每个人理解的不一样,我理解的是另一层意义。我一直认为我是个琴匠,哪有什么资格去谈什么音乐,为人才是最重要的。

  现在我们乐队的人员全在上班,不能像以前那样天天排练,为着生存奔波,少了好多激情。常常都在抱怨现在的日子是不过得太舒适了,太平淡,无聊的过着。偶而在排练中还是会找到一些激情,但跟以前比还是差了很多。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主唱是乐队的软肋,我们已经不奢望能在成都找到,大多人还是认为我们的音乐是狗屎。整体上看上去时尚,音乐主流的乐队还是好混得多,我们就惨了,一点都没沾边。

  如果从二十岁搞音乐到四十岁,你的听众依然还是十七八岁青年,那么对你自己来说,是种悲哀,我不想成为那种人,努力吧!

  抑郁CD乐队简介:
  贝斯:军哥(四川)
  鼓手:增子(新疆)
  吉他:老周(新疆)
  键盘:童童(内蒙)

  乐队于2003年初成立于四川师大成教院外的农村四合院里,当时叫“抑郁的子宫”。
  2003年9月,我们在电子科大浅蓝琴行有了第一次演出,演出的成功让我们第一次尝到了把艰苦转化为快乐的滋味……
之后吉他手毛周由于个人原因离队,乐队陷入混沌和即将解散的困境……
  2003年10月,成都顶尖吉他手张鼎(原辕辙乐队吉他手)加入,乐队继续上路……
  2004年5月,电子科大音乐节,乐队受邀演出……
  2004年6月,吉他手张鼎因为自己的理想而退出乐队……
  2004年7月,原旋转的幻像乐队吉他手旺财加入,吉他手毛周智勇归队,乐队改名为抑郁CD……
  2005年6月,主唱夏颖离队……
  2005年8月,吉他手旺才离队……

  2004年11月,在小酒馆给PK14暖场,真正进入成都地下音乐的视野
  2005年3月,小酒馆八周年
  2005年4月,小酒馆专场演出
  2005年5月,南宁西町酒吧红色五月摇滚音乐季
  2005年12月,小酒馆圣诞摇滚PARTY
  2006年1月,小酒馆专场演出
  
  主要作品:诗人,X年X月X日,春天的超市,哲学家,天葬,姐姐......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陈军,1978年生,生于内江。现琴行工作。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