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四期

 


一个人的爱情
◎ 小沐


  喜欢上一男的,可能有一年的时间了吧,去年认识的,大我12岁,已经结婚了,不知道有没有小孩。我觉得自己怕是疯了,时常会给他发邮件,但他从不回。还在百度贴吧上专门为他开了个贴吧,每天进去写几句,问候一下,说白了就是自己一人在那里面呓语。网上还有另外一个他的贴吧,我每天都会进去看看,时常会有其他像我一样的人跟我一问一答。我甚至把他的名字都百度,google过了,所有有关他的消息,无论是他写的还是写他的,我都存下来收集。我一遍又一遍的上有他在的论坛,从里面得知他的近况:他下周比较不那么忙;他养的猫喜欢趴在他的书上;他这周读了哪些书……我就是喜欢他不太高的个子,喜欢那张怎么看也是20出头的脸,喜欢他的偏激,喜欢他年纪一把了还是愤青,喜欢他总是让我充满信心,喜欢他为了爱好而教书,喜欢他是天秤座,喜欢他也爱猫,喜欢他也时常会觉得孤独...好吧,我就是个20出头的疯子,就是那么喜欢他。可实际上是……

  实际上他是我老师,去年暑假的老师。全班一百多人,我坐最后一排的靠墙的位子。前面很多180cm以上的大个子北方男生,我就是努力伸长了脖子也看不见他本人的脸,还好每隔几排挂了个电视,我还可以从屏幕上看见他。他的第一堂课我就迟到了,现在想想真是无比后悔。那天,我踩着人字拖,穿着大短裤、红T恤(右下角还缝了只小熊),头发扎了个不到5cm长的小辫,最可笑的是当时还背了个无比巨大的双肩书包,怎么看也是不能把我与女生联系起来的吧。到教室时,他已经开始讲课了,而且是直接进入正题了,不像其他老师开篇“废话”很多。我一进门,看见他,呵呵,顿时就产生无比的好感。他穿的简直就像个体育老师,茵宝的短袖短裤,脚边放着个很大的网球拍,其实后来才知道那里面装的全是他录下来的上课时要用的录象带。他的课强度总是很大,内容很多,也没什么好笑的废话,不过我听的时候总是很享受而且神采奕奕。他是几个老师中唯一用了黑板和粉笔的,是几个老师中唯一谈到了理想的,是几个老师中唯一要念学生写的邮件的,是几个老师中唯一对我们这些外地跑来的学生给予了赞扬和鼓励的...他多么优秀,我要怎样才能缩短我与他的差距呢?我努力学英语,甚至买了本他上课提到的名著;我去考研,呵呵,这样我的学历就比他高了;我开始看足球,虽然那个运动让我摸不着头脑且觉得无聊透顶;我迫切希望去朋友那里支教,这样我起码职业与他一样了;我用各种真切诚恳的语气给他写信,想着或许有一天他会在其他班上念我的邮件;我想去他在的那个感觉比较排外的城市工作,我甚至准备出发前先earth.google一下,看看他妈妈家在哪,然后天天在那里蹲点…然后,然后呢?

  呵呵,没有然后了。我想我这么喜欢他或许是因为我并不真正了解他。他符合我的理想或许是因为这正是我所希望的。我不敢让自己靠近他,只是想一边远远的看着他,一边继续着我的幻想。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小沐,学生在读,痴迷电影及音乐,喜欢特例独行又勇敢的人,一直希望养只猫。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