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四期

 


我顶你个肾!
◎ 老雕


  今天是陪女朋友去华星影城(奶奶的,不知哪个王八蛋告诉我,《加勒比海岛2》开映了,当然要去),一到影院,就俩新片,徐静蕾的《梦想照进什么什么》和这部《疯狂的石头》。
  
  就我当时的选择而言,宁肯看任何一部垃圾片,也不要看书法写得那么垃圾的虚伪骗子女人导、演的片子。所以,立即劝说女友,看《石头》。
  
  看这部电影的人不很多,稀稀拉拉百来人。不过开场没五分钟,大大小小的笑声就基本没停过了。里面四川方言,夹杂着唐山口音的四川话、东北口音的四川话,非常和谐悦耳。坐我右边一傻哥们,笑得爆米花撒我一腿,我女朋友基本也前仰后合。当然,不排除“剧场效应”,气氛一起来,一个小噱头,大家也都放大夸张来反馈。
  
  片子剧本很好,基本抄袭《两杆大烟枪》的结构。桥段也模仿或者说致敬了多部经典,包括《碟中谍》单线悬空等桥段。我是如此推崇,四处群发短信褒奖该片。
  
  当然,这部电影,还算不上经典,毕竟没有真正的突破。但近年大陆电影,小制作能拍得如此轻松,如此好看的,除了当年冯小刚,还真没有了。但冯小刚已经走上另一条“大片”之路,不陪我们玩了。
  
  总之,大家看了再说。“我顶你个肾”“我在香港主修的是人体艺术”“给你三次机会,你猜我是谁?”等台词,看完就知道,有没有和冯小刚一拼的流行潜力。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老雕,男,三张多的狂热影迷,未来会自己投资电影的那种影迷。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