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四期

 


抓小偷记
◎ 品味寂寞


  朋友打来电话让我和他去他家人开的网吧一趟,原来是网吧昨晚丢了东西,包房里电脑的两颗CPU,早上已报完案,但这个小偷竟然让网吧的网管给约了出来,朋友找我自然是去抓人。整个的过程听的我有些不可思议,这虽然是件不大的事,两颗旧的CPU也不值多少钱,但是这个过程真让我感叹现在的社会的悲哀,看看现在的人们都在想些什么……

  朋友家的网吧开在黑大周边繁华的学府四道街上,这个小偷昨天晚上上网进包房偷走了两颗CPU,当然没有CPU两台机器都无法运行,当网管发现的时候小偷早已跑掉,但是他把自己的QQ号码留在了机器的硬盘上,网管们就通过他的QQ号码与他联系上,然后以见面的方法竟然让已回到绥化的小偷又连夜回到了哈市,当然具体都聊些什么我们就不得而知了,真的,听到这些,直到坐在朋友的网吧等这个小偷打来电话之前我都不会相信这个人会傻到这种程度,但是当电话响起,小偷告诉这边网管在什么地方等我们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真的有这么傻的人,约的见面地点竟是离网吧不远处的另一个网吧,自己想想都觉得有些好笑。小偷的年龄看起来并不是很大,而且只是一个人,就在见面地点的吧台前让我的朋友拎了出来,看起来他做的事情不只一件两件,面对我们四五个人竟然是一脸的冷静,而且还在辩解着什么,当然我们不可能给他这种说话的机会,比相像的要轻松的就将这么个人带到了派出所。到了派出所实在觉得这件事好笑,感叹现在人的胆大,为了见网友,为了那所谓的……,竟然连自已犯事都不怕还回到原地,难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呵,有意思,现在的人啊……真是,除了这些我更是看到了社会的另一面,现在,在我们面前的民警没有人去过问这件事情,而是让我们在谁那报的案去找谁处理,当我们打电话联系的时候又由于当时处理这件事的民警都是休息时间,又是一个推一个,没人过问只能等,更搞笑的是小偷在我们自己的盘问下将事情招了出来,一看小偷认了这些,面前的民警才将小偷关了进去。这就是我们的人民公仆啊……

  晚上和朋友在网吧呆了一宿,一起看了世界杯的倒数第二场比赛。哦,也许有一点我没说清楚,跟那个小偷聊QQ的是网吧的收银员,女的。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品味寂寞,男,生于1983年中秋节,现居哈尔滨,移动公司员工,喜欢足球。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