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四期

 


我最信任的同事真他妈的
◎ 东跃桦


  朋友,兄弟,你对任何人都不得完全信任,切忌切忌!这世界真他妈太卑鄙了!

  我想把这件事情完整的记下来。

昨天晚上,我和寝室两个同事都新领了工资,但是对于我们的工资都有很大的不满,因为老板的变相剥削。把我们的劳动所得放进他的腰包,克扣我们的工钱。于是,我们很气愤,晚上玩到十二点才上床睡觉。

同事小林喝了一瓶白酒,在十一点半就上床睡觉了。

我在半个小时之后也上床睡觉了。由于昨天的活很累,一躺上床,我就睡得很熟。

在此,我想把我最痛苦的事情说出来,任何人都可以不相信,但是我希望你们不要嘲笑,也不要过多的安慰,因为这都会使我的心情更加的沉重。

我的睡在我上铺的同事,罗伟,平常我都叫他小罗。在公司其他人和老板眼中,我们的关系是最好的了。就是我自己也这样认为。可就是这个最好的同事,这个我们还算聊得来的同事,竟然做出让我心痛又气愤的事情来。

昨天晚上,罗不再睡里间我的上床,而是睡在外面铺子上的凉床上。这在以前的几个晚上我们也已经习惯,所以这并没有引起我的警觉。我是那种很容易就上当的人。现在我还是这样想。正是因为这件事情打破我的计划,让我在朋友面前失去信任,因为我给他的承诺无法兑现了。

今天早上五点十分左右,我醒来习惯性的摸床上充电的手机看时间,可是怎么也没有摸到。于是,我打开里间与铺子上的门,发现外间屋子电视还开着,风扇还在呼呼的转,可罗伟却不见了。我立即用公司办公桌的座机打自己的手机,里面传出的是关机。

  怎么会?我从来晚上不关机的啊?而且我清楚的记得我手机昨晚上充电是没有关机的。

  我忽然意识到什么,立即转进里屋察看钱包,结果我里面的475元钱已经消失得没影了。

罗伟把我的钱和手机偷走了。我气的心口发痛,这怎么可以?他是我关系最好的同事啊?

我立即拨打110报警,同时给公司老板打了电话,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他,我喊醒在三层睡觉的小林,问他钱掉了没有?我说小罗把我的钱和手机偷了。

他的没有。10分钟后,成华八里小区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来了,我向他讲述了事件的经过,他听了慢吞吞的开车带我到派出所做了笔录,询问,然后花了近一个小时才打印好,然后,他什么也不说,说你可以回去了。

回去了?他妈的这是什么吃皇粮的警察?同事小林说在我醒来的时候不久,他还听见卷帘门响,那一定是小罗走的时候关门的声音。要是警察叔叔积极一点,应该很轻松就能抓住他的。

我气愤的不行,因为我不但一个月的血汗钱泡汤了,原计划用来还人的300款现在也不行了,因为我从去年做生意亏以来,现在还在还欠人家钱啊!一个月五六百我多不容易啊,做的又是苦力,更体会到生活的艰辛,那钱是挣的多么不容易啊!

后来,我忽然想到了我小灵通,(因为我没有用,放在包内。)结果找来找去,小灵通也不见了。太气人了!如此算来,这可是我四个月的的工资啊!

这个我最信任的同事就这样背叛了我,走的时候静悄悄的,连手都不向我挥一下。人真他妈的都是些钱奴隶。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东跃桦,男,22岁,含蓄,善良。现居成都。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