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三期

 


写给男友的分手信
◎ yangyuan


  简单的说说,这是我写给男友的分手信,至此之后我没有再跟他联系过。原以为,割舍不下的爱情,就这样的逝去。原以为我会痛苦,但我为却很平静的开始了自己全新的生活。因为我对他的爱问心无愧。


  我的外星人,翻开以前的日记和以前给你写的信,才发现都是这样的称呼你的,你从来没有阻止过我怎么对你称呼,唯独这一次。很多话想对你说。

  先说对不起,说过分手了就不再打扰你,很抱歉我没有做到,希望你能原谅。

  我总觉得我写下来会比我说出来更清楚,所以我喜欢把想对你说的话都写下来给你看,而且我也知道,你肯定不想听我说任何话。

  我们分手了,真的分手了?你不要我了。虽然分手是我提的,但是我知道是你不要我了。

  你不想知道我为什么要提吗?你知道我多么爱你,多么不想离开你,可是我要跟你分手了,你相信这是我做出来的决定吗?而你那么爽快就答应了,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在我的意料之中。我一直都觉得你在等着我说分手。不知道为什么要把机会留给我。

  现在跟你说我为什么要分手,因为我爱你爱的无能为力。

  我知道你现在很为难,很难做出决定。

  不想让你的父母因此而生气。是的,父母为你操劳了一生,最欣慰的也许就是希望看到你娶妻生子,过上安稳幸福的生活,不能让父母在这个年纪还为这样的事情操心,为你生气。我原以为,跟你在一起,我会为我们的生活努力的奋斗,努力的创造可以给我们幸福的东西,我原以为我会跟你一起孝敬你的父母,让他们安度晚年。你还记得吗?在四惠那个小屋中,我说过要给你的爸爸妈妈做生日寿糕,会很听他们的话,会不跟他们吵嘴,不惹他们生气,不仅因为你妈妈心脏不好,更因为我知道谁的父母都应该是被儿女爱戴的。你还记得吗?我说过买房子要买大房子,要跟父母住在一起,随时可以照顾他们,不让他们孤独的自己生活。可是现在,这一切都不会实现了,因为我无能为力,眼下我提供不了这些。我没有钱,我买不起大房子,也许我需要奋斗好久好久才会有,也许他们等不到我的那一天。我不想让你为难,不想让你因此觉得对不起父母。

  她要回来了,虽然我不认识她,但是我知道,在你的心中她比任何人都重要。她会回来跟你一起过你们的幸福生活。你对我说过,她问你如果她离婚了,你还会如以前那样爱她吗,可是你为什么要对我说你犹豫了?难道不会吗?你不是对我说过你一直在等着她吗?为什么要犹豫?我知道了,因为我,我应该走开,应该主动离开你。你说过你不想对我太好,怕在分手时会舍不得,也许是我对你不够好,我原以为我这么好的对你,你会真的舍不得不要我,可是你没有,你毫不犹豫的同意了。原来说过的你不会离开我,也不会让我离开你,在那个你喝了酒的夜晚,原来说的都是醉话。对不起,我让你为难了,现在我自己走开了,你不用再犹豫了。

  你总是说我让你失望,我不知道你对我有多大的期望。我的人生路总是走得很难很难,纵然有众多的理想和美好的愿望,却总是要曲曲折折。我沉默着,我不知道我该怎样做才能让你不失望,可是你知道吗?我在多么努力、多么坚强的承担着这些,我不对你说,我不想让你因此更难过。很多话我不知道该怎样跟你说,很多事,你总是不愿意跟我说,说的时候也只是你最后的决定。你一直都觉得我很幼稚,觉得我不懂,我是真得不懂吗?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我学会了很多,改变了很多,原来什么都懂什么都可以做出决定的自信,被你打磨消失了。每次有不同意见时,你总是觉得我的是错的,你可以朝我发火,找我出气,我不想跟你吵架,因此我保持沉默。现在我所作的这些打算,跟你说过,你说不可行,可是怎样是可行的?你不肯跟我商量。我怎么做都不可行,对吗?唯独只有我离开你才是可行的。

  这一切都让你为难,我离开你,你才会不用那么痛苦,可是你为什么不对我说让我走开呢?我不想让你为难,虽然我离开你是很痛苦的决定,但是我必须走开了。你记得小魔女吗?为什么不相信这是我写的?难道不觉得我和她有很多相似之处吗?现在我和她有了相同的结局,那就是在这个曾经充满了美好希望,曾经有爱人的城市中孤独的飘逝,慢慢的随风飘荡,慢慢的逝去……在这段感情中,我付出的东西,就如同小魔女的天使之心,一旦残破了,就再也不会复原,永远都是残缺。

  你想问我为什么这样的结局,还不如悲惨到底,让小魔女死去更能激起大家的同情和怜悯吗?你知道我是一个好强的人,不喜欢接受别人的同情,不想让别人觉得我可怜,还要在这个世界上坚强的生活。其实我给小魔女还有结局,那就是接受了天使之心能量的人,付出爱给小魔女,她就会如原来的天使一样纯洁、善良。她,能等到吗?

  如果我不能跟你一起分担你的痛苦,那我只好给你毫无阻碍的空间,让你在那些为难的选择面前做出想要的决定。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yangyuan,1982年生,现居北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