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三期

 


给上辈子的情人—我的爸爸
◎ 冲庞


  老爸啊:
  要问好吗?我猜此时您一定会点上一根儿烟,找个舒服的姿势往下看,对不?
  坐在岸边,看着夕阳,让我想起了你。
  我问自己,已经多久没有这样安安静静的想起你了。

  小的时候,也是在这个岸边。夕阳夕下,你从幼儿园接我回家,推着车,上面坐着正吃着红果冰棍儿的我,小嘴叽叽喳喳的和你说个不停。我会给你讲今天在幼儿园和小朋友玩过家家的游戏,她扮妈妈洗衣做饭,我是爸爸盖房子捡柴火,布娃娃是我们可爱的小宝宝;在课上我把昨天你讲给我的故事讲给小朋友们听,赢得了大家的欢迎得了一朵大红花,挂在胸前美滋滋的;我摸摸自己的小肚子告诉你今天中午吃的是我最喜欢的炸酱面,因为吃多了没有好好睡觉被老师批评,大红花也被拿走了等等。而每当这时,你总是笑着,点着头,听着我说,做我最忠实的听众。我记得那时你的头发是乌黑的,天空是蓝的,鸟儿是歌唱的,我是单纯快乐的,随着鸟儿的节拍哼着歌,用小手指着天边那一抹晚霞兴奋地说:“爸爸,快看,夕阳多美啊!”就这样,渐渐的我们离家越来越近了,似乎能闻到妈妈烧的饭香呢。一阵阵的笑声回荡在小河边,是童年里最快乐的音乐,和着它,我慢慢的长大了,到了该背着书包上学的年纪了。

  上了小学的我,放学后会象撒了欢的小鹿一般奔出校园,你不再接我了,我会自己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沿着小河边回家,还是会发现夕阳的美。到了中学,小河边依旧是我回家必经的小路,只是在路上,在惊叹夕阳之美的同时,我也渐渐发现那美美的有些让人害怕了。大学了,我离开家了,不再到小河边了,而那夕阳的美,也渐渐的淡忘了。

  而有一天,在你俯头点烟的那一刹那,我忽然发现那曾经乌黑的头发已生出了根根白发,几条皱纹也悄悄地爬上了你的额头。我问自己什么时候,我开始忘记你讲给我的故事;什么时候,我开始想念你默默注视我的眼神;什么时候,我不再对你将自己的心事;又是什么时候,我忘记了那小河边夕阳的美,在不经意间,你已垂垂老去。

  都说父爱如山,高大而坚强,而你给我的爱,却是细腻而温暖。只是粗心的我,从来都没有发现。原谅我啊,从未给你长大以后的拥抱,从没有说出过一句在心里说了千遍的话。

  那天,我一个人来到小河边,夕阳如血,映红了天空,也映红了我的眼睛。而我总是在黄昏之时才感叹着自然的残酷之美。其实,残酷的正是我自己啊!
  爸爸,
  您一定笑了。
  愿身体健康!父亲节要快乐啊!

  女儿
  于2006年父亲节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