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三期

 


我让陈行带我去游泳
◎ 小念


  我让陈行带我去游泳。我跟在他后面,沿着一条山路慢慢的走,两边是稀疏的枞树,从枞树的空隙里可以看到蜿蜒的河水。我不断的停下来从地上捡起石头往河里丢。有一次,我用尽力气,石头砸在岸上弹到了河里,我听见扑通一声,然后就看见离岸不远的河里起了一圈一圈的圈。我看着慢慢变大的圈有些失望,我多想把石头丢得远远的,丢到河中心,丢到对岸。

  陈行一直在前面走,他不看我,也不停下来,直到路没有了,到了河边。我没有停下来,而是走到了河中心。河水很浅,只没到我的膝盖,这与我的想象有一段距离。我的印象中,河的上游水很深,至少可以淹一个人的。

  我站在河中心朝四周看,一个人也没有。我对陈行说,你回去吧,我想屙粑粑,顺便带些纸给我。当时,我只穿着短裤,而且也确实想屙粑粑。我心想蹲在岸边,太阳当空,没有人看到的。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小念,又名虻虫、蜚虻、炒虻虫,双翅目,虻科昆虫,喜爱舐吸家畜血液,遍布世界各地。03年起流连于网络,到处乱贴乱画。现飘于湖北武汉。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