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三期

 


有毛片放的录像厅
◎ 动动


  我很喜欢乌青,虽然他长得不是很可爱的那种类型,比如说他吃得太瘦了,颧骨过高,小胡子也不可爱。但是我记得在他的小说里常有毛片乐队出没。当然我也和乌青一样是一个毛片爱好者。我经常去找来大量毛片来看,虽然姿势换来换去实在也翻不出什么新花样。我还是乐此不疲,并因此要爱上了一个有毛片放的录像厅,可我本打算是爱上乌青和他的毛片乐队的。

  有毛片放的录像厅据我后来回忆,应该坐落在驻市解放路上,但应该确定在那个路段上呢?是不是风光路口呢?2001年,我因为要考普通话级别去了一趟驻市。第一天我跟王国清住在一家旅馆里,十块钱的那种。很多细节我已经忘记了,于是我打电话给王国清,在我们打电话之前,我介绍一下王国清,个头不高,小眼睛,擅长篮球,在篮球场上的位置是组织后卫,属于那什那一种的,能得分。当时我们同时在一所破败的中学教书,经常一起讨论篮球啊女人的。

  “喂,你好!”

  “国清啊,我,任凶。你记不记得2001年我们一起去驻市参加普通话考试。”

  “01年啊,嗯,还记得,我们俩还去搓你女同学一顿。”

  邓秀云是我同学,毕业后我们都回去教书了,她在驻市里一个双汇鲜肉店里,当店长。水录录的,站在一堆猪肉中间,跟猪肉很不协调。但是那顿饭还是我们三个吃得倒是很协调。

  “我们后来在市里面去看毛片,你还记得吗?好像在解放路上。”

  “有吗?不太清楚了,我只记得在天鸿旅馆啊。哈,那天半夜里你还记不记得夜里我们被窗外的声音惊醒,我们爬起来去看,有两辆警车停在路边,三个警察把一个摁在地上。”

  一会儿,他们就开着警车走了,空荡荡的大街上,很久还没有一辆车经过。

  “可是第二天我们去了解放路上一家录像厅去年毛片啊,你还吹口哨让换片呢?”

  “不会吧?毛片啊有什么好看的。我现在都自己亲自做,不看。靠,你怎么一直问毛片啊?”

  “你认识乌青吗?”

  “不认识,他是什么人?”

  “是这样的,乌青啊是一个毛片爱好者,还组建过一个叫毛片的乐队,他是贝斯手来的。”

  “他一定是个可爱的人,很有想法!”

  “是的!很有想法。”

  其实我也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现在我离开驻市好多年了,但我仍旧是一个坚定的毛片爱好者。每次下班回家都要经过青春录像厅,他们也偶尔放一下毛片,傍晚他们就挂一张店主自己画的电影招贴,上面经常写着大大的字:凶杀,刺激,艳情,奸淫,狂野······上面经常有坦胸露乳的女人,每天更换一张,而且画得还不错。我当时计划每天都给他拍一张照片,做一个系列,名字就叫一个人的毛片。我对自己这个想法评价很高,觉得可以和乌青的毛片乐队相比较了,但这个计划因为我的离职而作罢。

  可是王国清又一次否认了一起看过毛片,同时又否认了有毛片放的录像厅在解放路存在的可能性。我记得还是很清楚的,2001年的一个早晨,王国清和我一前一后走出了录像厅,这时解放路上已经有很多车在跑来跑去了。在台阶上王国清对着太阳响亮地打了个喷嚏,我站在他的身后伸出右脸试试风向,风很小,吹在因为没有洗澡而有点粘的脸上,还是比较很舒服的。后来呢,我们离开了有毛片放的录像厅,去了体育广场,洗了洗脸,找了一把椅子坐下。早起的老头与老太太们在打太极,这种缓慢也应该适合老年的我们,但我们迅速又把目光转向穿着紧身衣在跳健美操的一群可爱的小姑娘。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动动:又名仁兄,81男,著有电子诗集《几何学》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