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三期

 


胡姐关了电视
◎ 六回


  今晚,我是11点回到家的。我进门前,就在走廊的墙壁上发现闭路电视的线已经接上。我进门点灯后,胡姐马上出门走到我的门口对我说,小郑可以看电视了。我打开电视,正好是中央五套,体育频道,我喜欢看的一个频道。我走进胡姐的房间,我说胡姐,你关了电视,我看看我那边中央五套还能不能看到。胡姐马上关了电视。我走回自己的房间,果然中央五套就收不到了。而别的频道都还能收到。我对胡姐说,只要你关了电视,我就收不到中央五套。胡姐说,她下午还问过那个接线的人,那个人说可以看的,肯定是你买的分叉口太差了,两块钱太便宜了,你应该买一个集线器,十几块钱。我说,那为什么我别的台都能收到。我觉得肯定不是分叉口的原因。我想试试把分叉口插在我的电视上,胡姐的电视从我这台电视接过去。胡姐说,那你试试。我从胡姐的房间把线重新反了一遍,变成分叉口插在我的电视上。我关了电视,胡姐那边是可以收到中央五套的,但中央六套就收不到了。这是什么原因?为什么把分叉口插在我的电视上,我马上什么台都可以看了,也不会受胡姐电视关或者不关的影响,而我关了电视,胡姐可以看到中央五套,却看不到中央六套?我有点搞不懂。胡姐说,算了吧,就把线插你那边,反正她也不怎么看中央六套电影频道的。我说,不用了,等过一段奥运会的时候,再说吧。我又把线重新插回到胡姐的电视上。她说她马上要睡觉了,这意味着我马上不能看正在重播的环法自行车赛了。

  我说,胡姐,我已经把电费和气费用都交了,一共是57元钱。我拿着费用票据走到胡姐的房间,胡姐也拿出她交的水费和小区清洁费的费用票据一共是35.5元钱,以及她前几天交的闭路电视的钱,一共交了半年60块钱。我说,那我还要给你多少钱。胡姐找到一个计算器算了一下,她说,18元钱。我心算了一下,她的18元钱是把闭路电视半年的钱也让我平分,每个月5元钱。我说,那我万一不住这了那。胡姐说,随便你,你不用看电视也可以。我说,我看。很明显,胡姐对我刚才的话不怎么舒服。我也对自己说这话有点后悔。当时我确实是这么想的,因为我在想我在接下来的半年可能只住三个月,这是很可能的。但想想一共也就30块钱。对于这个问题,我有过一段思考。我为什么会这么斤斤计较呢。在昨天,我买了一个红双喜乒乓球拍是27块钱,我根本就没考虑什么。这样一比较,或者再比如我抽烟,我买别的很多东西等等,如果说是因为我很穷,我现在又没工作,这都是一样的。我觉得我不够爽快,在十几块钱上斤斤计较了一次。而这样给胡姐的感觉很不好。这是我不希望,我希望和她的关系处得不错,至少在表面上是。由于我没零钱,我说,胡姐,我明天给你吧。胡姐说,小郑,你还是找份工作吧,你这样,我压力很大的,我怕你连水电费也交不起。她的意思,我能听明白。我对胡姐说,你放心,只要我住这,我肯定是把钱交给你的,这个你绝对放心,你不用怕。

  我回到自己的房间,我听见胡姐把门关上了。我心想,我怎么就给你压力了。这种感觉很不爽。我觉得胡姐有点看不起我了,她有点太不信任我了。我的心里想法还是挺多的,搞得我非常不舒服。我忽然觉得住在这里很有压力,我倒觉得是胡姐给了我压力。

  环法自行车赛第六段比赛只剩下15公里了,主持人正在介绍骑在第一集团的8名车手,其中正有连续五届获得环法自行车赛得美国车手阿姆斯特朗,主持人很兴奋得说,如果阿姆斯特朗保持这样的速度,一直骑在第一集团(最前面)的话,他将穿上黄色领骑衫,也将为他再次夺冠定下很坚实的基础。我也很高兴,我很想看看最后15公里的比赛,第六赛段是在阿尔卑斯山脚下进行的,一路的风光也非常漂亮。每次看这样的比赛,我都非常幻想自己也去阿尔卑斯山脚下骑一骑自行车,这种感觉太美妙了。过了一会,中央五套马上就消失了,胡姐肯定是关了电视,她睡觉了。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六回,《海盗》主编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