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三期

 


我和海盗
◎ 七


  无聊的生活似乎没有尽头,我在机关上班,十分无聊,除了每天中午那份还算不错的盒饭,上班已经对我没有什么吸引力了。有一天,我在网上看到了乌六兄弟制作的《海盗》,这本网络刊物让我多上了两个小时的网,但是,我很高兴自己能读到它。为此,我还将它打印出来,装订成册,睡觉之前看会,上厕所的时候看会,上班我也带着它,坐在办公室里,当同事们都在玩泡泡堂的时候,我看《海盗》。我的同事们发现我整天扑在一本书上,他们好奇地把《海盗》借去,看完了都说好,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我的同事们几乎都已经看了《海盗》。
  有一天,我问同事甲:你真的很喜欢看《海盗》吗?
  同事甲说:是的。
  我说:那你愿意花钱买一本这样的刊物吗?
  同事甲立即警惕地推推鼻梁上的眼镜说:为什么要买啊,我不是可以从你这儿借吗?
  我轻轻地笑了一下,说:以后不行了。
  《海盗》第二期出来了,这次我复印了很多份,制成一本本精美的刊物。我把它们带到办公室。大家立即涌上来跟我借,我说不行,必须得买,二十块钱一本。同事们很生气,纷纷说我太市侩了。我什么也没说,因为我的确很市侩。我坚持要他们花钱买。不久以后,他们终于被《海盗》俘获,纷纷掏钱出来买了一本。也有人不买的,想等别人买了借来看。但是,买的那人会想:我花钱了,你不想花钱就想看《海盗》啊?没门!由此我发了一笔小财。然而事情并非这么顺利,领导有一天把我叫到了他办公室。我一进去,就看见他的桌上摆着一本《海盗》。
  领导说:听说你在办公室里卖这玩意呢。
  我说:是啊,你要买一本吗?
  领导说:本来卖这东西没什么,但是。
  我一听领导说但是,马上问:但是什么?
  领导说:但是这本刊物被隔壁的那些人知道了。
  隔壁指的是我们单位另一个部门。
  领导说:你知道隔壁的老跟我们作对,这次他们抓住了把柄,向上级领导反映我们部门传阅淫秽书籍,你知道,上面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我一下懵了,说:这怎么能说是淫秽书籍呢?
领导笑了一下说:你别蒙我了,我都知道里面有些啥内容,什么嫖妓啊什么的。
  我心想这下完了,忍不住暗骂一声:傻比!
  领导说:对了,你是党员吗?
  我说:不是。
  领导说:我就说嘛,党员的觉悟哪能这么低。不过,你要是党员,那就麻烦了,给你一个处分,在政治上,你以后可就完了。
  我说:幸好我没入党,那..就没事了吧?
  领导假装惋惜地看了我一眼,说:你知道,出了这么大的事,我也帮不了你了。
  我被开掉了。这下连盒饭都没得吃了。
  第二天,我接到一个电话。
  电话那头说:你好,七,我是乌青。
  乌青?难道是找我讨要版税来了?
  我说:你好,乌青,有何贵干?对了,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
  我听见乌青在那边笑了一下说:你别忘了,我是海盗,海盗无所不知。
我说:这么厉害啊,海盗不是只在海上作业吗?我就因为你的《海盗》,现在连工作都丢了。
  乌青听了我的事情之后表示很同情。
  乌青说:那你来加入我们海盗吧!
  我说:做海盗有盒饭吃吗?
  乌青说:有地!
  我说:好的,那我马上就来!
  我正要挂电话,乌青说:等等!
  乌青说:我们《海盗》副总六回有话跟你说。
  于是我听见电话那头传来六回的声音:你好,七,我是海盗六回,现在我正式通知你,明天带上你的个人简历、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来《海盗》成都总部报道。另外,听说你已提前为大伙赚得一笔经费,明天顺道带来吧。
  最后我想告诉你们:一旦做了海盗,就不能再回头。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七。生日:1980年2月1日。现居贵州。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