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三期

 


头痛
◎ 邝贤良


  我每天起来,刷牙洗脸之后,就开始头痛。医生也无计可施,怀疑我是遗传。我告诉医生,我的父母很健康,我的父母的父母很健康,我的兄弟姐妹都很健康。医生给我开了一点药,但是毫无用处。

  我给远在非洲的朋友瑞写信,开玩笑地告诉她,“我是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孩子……我每天都会头痛!”

  瑞给我寄来了一个好看的拳头状包裹,打开一看,是一些蓝色花瓣。看起来象是冰菊,但我不能确定。

  “你把花瓣捣成粉,在晚上月亮正好照在头顶的凌晨,用24°的甜牛奶兑着喝了,喝了三次就能治好你的头痛。记住,那个月亮也必须是蓝色的!”

  瑞在附言里耐心地给我讲解。

  我爬上我家的屋顶,在凌晨到来之时等待蓝色月亮的出现。蓝色花瓣已经被我捣成粉,一个保温瓶里装着温度正好24°的甜牛奶。但是瑞说的那个蓝色的月亮一直没有出现。

  我的头痛依然。每天起来,刷牙洗脸完毕之后,头痛就会马上出现,比调好的闹钟还要准时。

  “如果那个蓝色的月亮永远不会出现,是不是我头痛的症状就永远也无法根治?”

  我有点焦急地给瑞写信。

  “不会的。你按照我说的去做,一定会出现奇迹!”瑞亲切地告诉我。

  我相信瑞,因为她是我的朋友。瑞有着一颗比善良还要善良的心。

  那个蓝色的月亮似乎存心和我作对似的,一直没有出来。我等呀等,等呀等,等到花瓣都已经被我捣成粉末了。

  我在屋顶上唱歌,给自己听,也给远在非洲的朋友瑞。我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我唱“我们都是好孩子,我们一起踢键子……”我唱得太投入了,以致于把自己感动得呵呵笑了。但由于我的嗓音不好,那个蓝色的月亮没有到来,倒是把来的那个皎洁的月亮吓得躲了起来。

  等待是漫长的,也是快乐的,我在等待中想起许多我和瑞的事情。有一次我在屋顶上等到天光,去上学时才想起我还没有刷牙洗脸。我怎么能不刷牙洗脸就去上学呢?正要去拿牙膏,又记起我昨晚并没有睡觉,我的脸不脏,我的牙也不臭,我干吗还要刷牙洗脸?于是忽略掉了刷牙洗脸。晚上一如既往爬上屋顶,在凌晨到来之时等待蓝色月亮的出现。在那个蓝色月亮出现之时我又准备唱歌,忽然想起早上的事情来。

  “你知道吗,今天我第一次没有头痛!”我开心地告诉瑞,“今天我没有刷牙洗脸,我想这就是我没有头痛的原因吧。一定是谁在我的脑子里设置好了一个程序,第1步是‘刷牙洗脸’,第2步是‘头痛’。第1步完成了,就自动到了第2步。今天我没有完成第1步,所以不能进入到第2步。”

  瑞在回信里给了我许多笑脸符号。我能感觉到她也像我一样开心。

  “我说过,会有奇迹出现的!果然出现了吧?”瑞调皮地做了一个鬼脸。

  “我给你的那些蓝色花瓣并不是治愈头痛的秘方,它们的作用是使你自己去发现奇迹,最后自己解决问题。现在问题解决了,我要告诉你那些蓝色花瓣的另一个功效。你已经把它们捣成粉了,你用其中一半分成三份,每天睡觉时,兑24°的甜牛奶湿湿的敷在脸上,早上起来再用24°的甜牛奶将其洗净,连敷三天,从此你就不用洗脸,脸永远是光滑干净了。另一半花瓣份,你也分成三份,在每天睡觉时含在嘴里,第二天起来再吐出,同样用24°的甜牛奶,咕嘟咕嘟干净,吐掉,从此你不用刷牙你的牙也永远洁白醇香。”瑞补充说了一大堆。

  我相信瑞,她永远不会让我失望。

  我把花瓣粉敷在脸上,一种从未有过的清爽立即弥漫全身。但又不会有脸上敷了东西而感觉怪怪的。一点怪怪的感觉都没有,一点也没有,甚至一小点也没有。就象我的脸上没有敷过任何东西。

  我躺下睡觉,嘴上含着兑了24°甜牛奶的花瓣粉。我一点也感觉不到嘴里含着东西。嘴里的花瓣粉让我的脑子也甜甜的,很快我就睡着了,还做了一个香甜的梦。

  “按你说的,我已经敷了花瓣粉了,相信很快就会出现奇迹!”我又一次给瑞写信。我想瑞给我回信,又会在信里画上许多笑脸符号。

  天亮了,我洗干净脸,吐净嘴里的花瓣粉。奇迹还没有出现,因为我还需要再做一次。但我相信瑞的话。

  我的头痛症状已经没有了,因为这几天我都没有刷牙洗脸。

  晚上,我爬上屋顶,我给远方的瑞唱歌,很奇怪,这一次皎洁的月亮又被我吓跑了,不过出来了一个蓝色的月亮。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邝贤良,男,火星人。发表有诗、散文、小说。著有电子诗集《我请大家吃桃子》、《花天使》、《看星星的人》等三部。现居公海。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