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三期

 


流啊流啊流,一本生活流杂志
◎ 乌六兄弟


  亲切的生活流杂志

  ◎乌青

  在《海盗3》的编辑过程中了,我千里迢迢回了一趟家,我回家就是为了《海盗》,我们没钱了,我要回家找我的父母赞助《海盗》一些钱。这个事情其实相当荒诞--让我的连网都没上过的父母赞助一个理想主义色彩的网络杂志。
  我父母问我,你做的杂志叫什么,我不得不闪烁其词,如果我告诉他们叫《海盗》,那他们会不会疯掉呢?
  我父母又问我,那你的杂志是什么样的?我说,很亲切,就像你儿子我一样亲切。
  那给谁看呢?我说,很多人在看啊,一些可爱的年轻人,像你儿子一样(作可爱状)。
  都是什么内容啊?有意思的,包含了生活的种种细节,一本生活流杂志。
  最后我父母同意赞助《海盗》了。我说,我一定会努力的。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喜欢《海盗》,那至少可以证明:你很亲切很有意思并且很可爱。


  四兄弟

  ◎六回

  我奶奶生了四个儿子,他们四个人曾一起合伙搞过一个木夹子厂。那大概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事情。当时我们用的夹子都还是木头的。但没过多久,塑料夹子就开始盛行了。所以木夹子自然也就被淘汰了,木夹子工厂也因没什么销路而倒闭。
  我记得,我曾陪我妈去城里卖过一次木夹子。我们站在街上,前面放着一个大编织带,带中装着无数个木夹子。站了很久,也无人问津。后来,我们把大量的木夹子当成柴烧掉了。
  他们四个人自从这次合伙做生意之后,就再没重新一起搞过什么生意。
  在办木夹子厂之前,我爸和别人合伙还干过一个编织袋厂,后来又搞过一个屠宰厂,也搞过养殖海鲜,等等。相继倒闭或退出,到现在,我爸在一个菜场卖海产品,做点很小的生意。
  我伯伯,从银行退休出来后,开了一个渔具店。我三叔当过业务员,做过一些塑料生意,现在,他在一个车床厂当工人。我小叔也办过一个小的加工厂,现在也在一个工厂,好象是当师傅。
  我三叔的儿子,中专毕业在一个工厂做车床工。我小叔的儿子,在上高二,明年高考,等待他上大学。他们都在浙江老家。
  我和乌青在成都一起做《海盗》,踏踏实实干一件理想化的事情。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