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二期

 


一个星期吃什么
◎ 纯铁牙签


  4月24日

  早餐:无
  午餐:午餐由单位食堂提供。关于单位食堂的午餐究竟是什么样子,本文后面将有所描述。
  晚餐:说句老实话,本人从来不过生日。但是最近心情郁闷,因此便借着过生日的名义请人喝酒。8个人,6男2女。2瓶红酒,12瓶啤酒。喝到中间,有两个人因为单位设备出现故障需要紧急抢修,先行告退了。剩下6个人继续喝(其实主要是男的在喝),等我喝到差不多快站不稳的时候,领导打来电话:马上陪老板到南京开会。我迷迷糊糊,毫无意识地继续跟大家喝酒,直到司机跑到酒店来把我接走。老板、司机、我三人到得南京,等老板睡下,我与司机跑到酒店附近的茶馆喝茶到凌晨2点,期间我吃了一个什么什么套餐来着。不知道这顿饭是不是该记录到第二天?

  4月25日

  早餐:南京钟山宾馆的自助早餐,可能是因为太丰盛了,吃到最后我也没记住到底吃了些什么。
  午餐:南京钟山宾馆的自助午餐,可能是因为太丰盛了,吃到最后我也没记住到底吃了些什么。
  晚餐:有同事请客喝酒,满满一桌子人,满满一桌子酒。先是白酒,白酒完了是啤酒。这一次我们把生鸡蛋打在杯子里,就着啤酒一起喝,有点刺激,有点恶心。小时候我偷偷吃过家里的一个生鸡蛋,那股腥味儿,让我至今想起来仍然有想吐的感觉。

  4月26日

  早餐:无。到办公室上了一会班,实在有点撑不住了,翻箱倒柜地找到一袋达能闲趣饼干,也没喝水,猛吃了半袋。
  午餐:单位食堂提供的免费午餐。这没什么好说的。打个比方吧,如果说单位的菜是由A、B、C、D四种组成的话,那么今天可能是A+B+C组合,明天可能是A+B+D组合,后天又换成B+C+D组合。根据概率统计学,A、B、C、D一共有多少种组合方式?请数学好的同学帮我算一下。姑且称今天为A+B+C组合吧。
  晚餐:女同事烧饭,请俺去吃。四个人,三女一男(够幸福的吧)。四个菜:红烧鲫鱼、红烧鸡腿、香干炒芹菜、清炒生菜。味道不错啊。大约是女同志向来饭量小的缘故,饭煮得相当地(宋丹丹语气)少。为此,我一口气吃了5个鸡腿。

  4月27日

  早餐:办公室,昨天剩下的半袋饼干。
  午餐:单位食堂的A+B+D组合。
  晚餐:某女同事的男朋友过来请客,喝酒。可能是最近喝得太多的缘故,今天的状态很差,没喝多少就趴下了。以后再也不能这样喝酒了,太对不起自己。

  4月28日

  早餐:无
  午餐:单位食堂的A+C+D组合。
  晚餐:晚餐是一个人吃,这样一来,事情就方便多了。我从钱包里掏出100元,跑到超市,买了一根煮熟的玉米、一个重达245克的巨型冰淇淋、一大盒牛肉干、一包花生米、各式各样的饼干、各式各样的糕点、若干方便面、一袋波力海苔、两盒奶茶甚至还包括一罐辣椒酱,装了满满一袋子。这就是我的晚餐。面对如此奇怪的组合,我开始显得有点不知所措。后来我明白了:玉米要趁热吃,冰淇淋要赶在它化掉之前解决,其他的可以慢慢来。就这样,我坐在电脑前,吃了很长时间。后来我累了,就没有再吃。现在它们中的大部分还没有解决掉,它们躺在桌子上,和我一起等待新的一天。

  4月29日

  早餐: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我问:可以吃吗?他们说:可以吃。于是我就吃了。
  午餐:单位食堂的B+C+D组合。
  晚餐:这次晚餐我买了咸鸭蛋,拿了先天晚上买的辣椒酱,泡了包方便面吃了。后来有人烧好饭,叫我去吃。我说:不要了。这个晚上我干了些啥?让我再想想。

  4月30日

  早餐:这个东西,包装袋上写着:雪片糕。实际上在我老家,叫它“云片糕”。这应该是比较有中国特色的点心了,估计历史渊源也蛮深地。记得《红楼梦》里也有过描述,《红楼梦》里称它什么来着?然后,我泡了杯茶,慢慢喝掉。现在想起来,很久都没喝牛奶了。原因在于我实在太懒。
  午餐:单位食堂里的B+D+E组合。这回多了个E,其实E就是做得难吃又难看的咖喱鸡啦。
  晚餐:因为第二天就要踏上旅途,我到超市买了鳊鱼、排骨、萝卜、青菜。阿杜同志操刀,做了排骨炖萝卜、炒青菜,鱼是怎么做出来的我是在是无法形容。吃得津津有味。不过最后还是剩下大半。因为第二天是五一假期,我们这里几乎一个人都不剩,所以全部倒掉了。可惜啊可惜。

  5月1日

  现在其实是5月1日的零点24分,照理说不该提前写。但是考虑到这天肯定是在火车上,不方便,这样吧,我就按我预想的写下来好了。

  早餐:面包+水果。水果是一个芒果,也有可能是一个苹果。
  午餐:午餐应该是在上海火车站附近的麦当劳吧。
  晚餐:这就很难说了。有可能是火车上售卖的又贵又难吃的盒饭,也有可能什么都不想吃,只是喝了点水而已。

  不管怎么样,我热爱火车,热爱乘火车旅行。

  ……啊,按要求应该是七天,原来我写了八天。原谅我的一时糊涂吧。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纯铁牙签,男,文字爱好者、相机爱好者,但你不能用一根牙签的尺寸来衡量我的尺寸。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