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二期

 


FREESTYLE的MIDI音乐节
◎ 乌龟


  五一,劳动者们的节日,对于我来说,比平时要忙些,和朋友约好了去MIDI,很累的,要从中午看到晚上。主要是为了会会朋友,怕见到一些老熟人,又好奇能见到什么老熟人。

  约我同去的小朋友很爱玩,本来约我说看MIDI直奔无名高地,我心想那多累啊,我选择MIDI的一个原因就是在白天,晚上可以回家睡,而且,在太阳下看露天的演出总感觉比憋闷的乌烟瘴气的小酒吧好些。

  果然,第一天的感觉就很阳光,太阳很毒,对于长期隐居日出而睡眠日落而独对电脑的我来说,太晒了。带了整罐的防晒霜外加防紫外线帽子,背包里准备好糖果饮料毛衣,怕晚上天会冷,想的周到就是好,我在收拾的时候琢磨,约我同去的女孩一定很简省,不会这么婆婆妈妈,婆婆妈妈有婆婆妈妈的好处,这就是成熟和幼稚的对比。

  对海淀公园不太熟悉,找错了门,没遇见约好的女孩,没手机小灵通可以联络,就独自进去了。

  独自在公园里逛,真自在,先是直奔主舞台,日本乐队看上去却象是美国的,穿着花哨的宽大衣服在台上晃,人来的还不多,我有些失望,其实我赶着第一天去而且赶着音乐节开始去就是不想错过任何热闹,上次MIDI有日本乐队演出没看,结果后来才在网上知道小愤愤们又犯野蛮白痴了,今天就想见识一下台下会有什么反应,没想到很太平,就去吉他舞台转去了。

  吉他舞台给了个惊喜,一台头,看台上弹琴的人好眼熟,是我小学同学,小学一年级还叫我老婆,我还问别人老婆是什么意思,搞得大家都笑,这事我能记一辈子。没想到,若干年后,我会这样见到他,一个台上,一个台下。

  看完又四下转,不大自在,各种青年们慢慢多起来,若平时在街上,我还比较自在,可是在这里,我的着装风格不那么与众同了,莫名其妙就有点紧张,似乎不大安全,随时会引起注意。独行者,外皮又不能使我很好的隐藏于环境中,大概是生物性在作怪。

  有人偷偷给我拍照,我意识到,可能我的帽子貌似有些怪,拍照的可能还不太知道防紫外线的帽子,我了解他们,大多数人不会去大超市服装鞋帽部逛,而是去西单隆福五道口,我带的帽子可能他们都没见过。

  有两个老外在我身后,那男的说I LIKE THIS ,FREE STYLE。

  我喜欢老外,VERY KIND,而且,随意。

  MIDI会给人一种错觉,就是VERY KIND,随意。

  我在电音舞台看到一个穿着普通运动服的胖女孩在一群象我一样木呆呆的人围出的舞池中晃悠着舞蹈,跟蹦迪差不多,蹦得很自在,也没人觉得有啥不搭,很会捣乱的两个感觉气质很朋的男孩子跟她跳起来很搭,这要是平时,身边多半有人在我耳边说这女孩缺,或者傻,或者干嘛来。这里就不同。

  关键,可能,因为我独自转,所以有些东西就进不到视听范围里了,真自在,太阳很好,草地清爽,爱与和平,世界宽广,人类正常,聚集而不互相牵制,自由自在,友爱在空气中飘荡,如果芙蓉姐姐来就好了,她合适这里,这里也合适她。

  太晒了,我去厕所,在洗手池洗洗脸,补防晒霜,有个面色晦暗的女孩子站我身后,低沉小声地说了句傻B,莫名其妙,大概这里的我对于她来说太异类了。厕所里阴凉,冷水激到滚烫的脸上很舒服,我本想把晒后修复露也带来的。

  出了厕所继续转,天色也渐暗下来,夕阳中我看了西班牙乐队的演出,站的太靠前了,最里面的人POGO我看不到,我这边是挤来挤去,和几个男孩子挤到一起,我敏感地感觉到了情色,可能那些男孩子是只关注演出的。

  说实话,演出一般,同样类型的乐队有N个,我已经对既有的很多音乐起茧了,要不你能在套路中流露真情,要不能制造氛围,要不舞台上有花样,要不就给点新鲜的,大概我的问题,我好象对很多事情都起茧了。

  夜叉没看就走了,上次在无名高地看过一次,没觉得有多好,几年前,也看过夜叉,和很多说金一起看的,没觉得有什么出彩的。

  电音舞台挤满了人,有待放着WE DON’T NEED NO EDUCATION,底下一个原本热火朝天舞蹈的老外皱起了眉头,有点跳不下去,舞蹈就是找乐子。

  我实在不能理解那些舞蹈的人,晃悠有什么乐子嘛,以我狭隘孤独有些羞涩自闭的脑袋,要是能把锐舞搞得象被巫师煽动起来才好玩,现代不好玩,我觉得,还不如回到远古,轻易就可以陷在小群体里进入融合一体的集体幻觉中。
  
  回去等公车,一对和我一起出来的小情侣说着话,小姑娘说怎么都坐公车,男孩子说都是些无业青年,特缺。

  我特缺的MIDI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还不错,很自在。

  最后一天也去了,和两个朋友一起去,在雨里一起打伞看演出,听上去挺有情调。很平淡的一天,乐队不错,雨后天色很美,天空广阔,能够看着这样纯粹的灰蓝在这么充分的音响中真是一次难得美妙的体验,很安宁,周围聚集的人在我眼界底部,他们在安静聆听中,衬托天空。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乌龟,女,70后,无业。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