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一期

 


非常六加一
◎ 叶青


  我正在上班。我的工作是修改几个稿子,让它们更加感人。这些稿子是献给父母的,我此刻很想念他们。突然门铃响了,我以为并且肯定来者就是张肆,当然另外一种可能是张羞。我打开门之前,我突然想到不可能是张肆,因为他自己有钥匙,那么一定是张羞。但是事实上也不是张羞,而是一个女孩,我不认识。我说你找谁。她说我找叶青。我说我就是啊。她说我看过你的小说,我特别喜欢你的小说。被一个陌生人夸奖是让人开心的事情,于是我让她进来说。她说不进去了,她只是来给叶青说我很喜欢他的小说。我有一点感动,说那我送你下去吧。她没有拒绝,我和她一前一后走向电梯,只听见砰的一声,我随手关上了门。瞬间我就知道,糟了,因为我的钥匙还在房间里,我进不去了。我沮丧地把这个事实告诉了她。她微微一笑说,不要紧,别灰心。她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钥匙,打开了门,并且说快去拿你的钥匙吧。我满怀感激地走进房间拿我的钥匙,等我再出来的时候,她已经不见了。

  地上放着一个小纸条,上面写着。我叫么么,你一定很奇怪我怎么会有你们公司的钥匙,这个是秘密,不过我真的很喜欢你的小说。后面留下一个电话号码,我充满好奇地拨了过去,是一个男人,他说我是非常六加一的节目主持人,我是李咏。谢谢你的短信支持。我说,神经病吧,挂了电话。我才发现原来我刚才拨错了一位数,我按照正确的号码打了过去,是一个女孩,她说我要17号观众帮我砸蛋。我靠,又是一个神经病,难道是串线了。我郁闷地挂了电话,点着一根烟抽了起来。电话铃响了,是一个男人打来的,他说我非常喜欢叶青的小说。我说谢谢,我就是叶青。他很高兴,说,你听到了吧,我身边特别热闹,我正在非常六加一的节目录制现场呢。他们说都很喜欢你的小说。他这么说我当然很高兴,但是我郁闷的是怎么到处都是非常六加一啊。我说那代我谢谢大家。他说你选一个人帮你砸蛋吧。我这下怒了,我说砸个鸡吧蛋,说完我就挂了。刚挂,门铃又响了,我打开门一看,是么么。她说我忘了,现在正在现场直播非常六加一,我想看完再回家。我快要疯了,但是又不知道怎么拒绝她,就让她进来看了。但是电视上根本没有放,因为现在是下午,那是录播的。么么笑笑说,其实我知道没有,我只是找个借口来看看你。

  我不知道怎么说,只好说哦。这时候,她的电话突然响了,一个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你选一个观众为你砸蛋吧。我草,这下我确实受不了了,我拿出我随身携带的刀毫不犹豫地刺进了她的肚子。她哼都没哼一声就倒下了。电话里面还在等她的回答,请选择吧,1到199号,请选择一个。我说刚才接电话的女孩已经死了。电话那边说,死了?那就您帮她选你一个吧。我没有选,而是挂了电话。我的电话又响了,里面一个男人说您好,我是非常六加一的节目主持人李咏,我们节目刚才一位观众出了点意外,您将幸运地获得最后一个砸蛋的机会。我已经被弄的烦透了,说那就135号吧。这时候,一个清脆的女孩子的声音从电话里面传了出来,说谢谢您,我一定帮您砸出金花四溅。我说好。她一听我的声音说,您是叶青吧,我特别喜欢您的小说。我说谢谢。那边可能去砸蛋了,电话里面没有声音了,于是我就挂了。我低头一看,么么已经死了,我把她的尸体抬到了外面的沙发上,心想一个喜欢我小说的女孩子就这么死了,不过也不要紧,还有一个正在帮我砸蛋呢。

  我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来电话,不知道那边砸的怎么样了。我抽了两根烟,么么坐了起来。说你干吗捅我一刀,我没有回答。她看了我一眼说,我真的要走了,非常六加一真的要开始了。

  我送她走后,开始擦地板上的血。正擦着,门铃又响了。门口站着一个男人,说您就是叶青吧,我非常喜欢您的小说。我说谢谢,有什么事吗?他将扛着的一个大箱子放在地上说,135号女孩帮您砸出金花了,这是您的梦想奖品。我说谢谢,男人走了后。我打开了箱子,里面是么么的尸体,已经开始发臭了。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