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第一期

 


我和妓女的第一次接触
◎ 杨黎


  我朋友把我带进一家夜总会,指着旁边两个女人对我说,这个是丽丽,这个是红红。当时灯光隐约,我快速回头瞟了一眼,又快速把眼睛拿开。所以,我第一次看见红红还是丽丽,都没有看见她们长什么样。只感觉她们安静地坐在旁边,偶尔安静地喝口啤酒。时间缓慢过去,红红的头逐渐偏在我朋友的肩上。当然,这也不是我看见的,这仅仅是我咳嗽时眼睛晃动中瞟见的。那天我有点怪,咳嗽比平时偏多。

  那天我肯定不好过。一个人像我那样正襟危坐一个晚上肯定是不好过的,更何况旁边还有陌生的女人。是热天呀,她们身上的气味很浓。这味道虽然说不上特别好闻,但绝对和我老婆的味道不一样。根据我作为男人的经验,不一样就是最大的诱惑,那她们对我的诱惑也应该是强烈的。我身居这样的环境,又不是柳下蕙,那感觉当然不好过。只是当我们起身离开的时候,我又非常不愿意马上就站起来。

  呵呵,这就是我和妓女的第一次接触。只是那时她们不叫妓女,她们叫三陪小姐。叫法虽然不同,意思却大致一样。在这之前,我关于妓女的具体形象识别,都从一些有限的电影中来。她们放荡下流,一伸手就直接摸男人的下面,或者是把男人往阴暗的角落拉。就是最保守地表达,也有几句赤裸的语言和勾人的目光。与丽丽相比,与红红相比,她们是不同的种类。如果说前者是妓女,后两人更像淑女。淑女和妓女一字之差,却让我失之千里。在回家的路上,我问我的朋友,丽丽真是三陪?我朋友看了我一眼,说:是。我沉默。又过了好久,我鼓起勇气,再问:那三陪是不是妓女?这次我朋友没有马上回答我,而是神秘地看了我好久,才把嘴巴附在我耳朵上说:那我们现在就去找妓女。我一惊,赶紧问在哪?我朋友说,就在家里。他一说完,哈哈哈哈大笑起来。

  真锤子。回想当年,我们都很纯洁。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杨黎,1962年8月3日生于成都。诗人、作家。代表作有诗集《小杨与马丽》等。现居北京。







©《海盗》